Pages

Sunday 1 March 2015

Everton Soccer Ball Cake and 11th Birthday Cake





星期天以大清早收到好友wing简讯我她下午从Darwin飞来找我几天好不好?“好。。当然好” 但是考虑到那几天要赶两个生日蛋糕,时间有点逼,所以问她介意来当我的“古力”一起做翻糖蛋糕吗?幸好Wing是“两肋插刀”的朋友,真的挂了电话就订机票,一个小行李就过来柏斯了。说真的,这次没有她,这两个蛋糕不懂出不出到货。。一粒足球让我们两个昏了头。到底五角型还是六角型叻。。。看来看去,黏来黏去。。都错。第一粒球才到第二行就彻底失败,一直在补洞,球不像球。最后宣布失败从来。两个人快快google一下足球做法,才恍然大悟,原来黑色是五角,白色是六角,这样那粒球才能够形成。但是犹豫翻糖stretch,所以在把五角六角型贴上是特别小心,不然那个puzzle又是排不上去的。当我们两个终于把球贴好时,兴奋和喜乐了很久。不时不时就走过去欣赏一下我们的杰作。。嘻嘻。

说到女孩的蛋糕,给我一个难题,要“11“ 和”frozen“颜色为主题。我想了很多天都想不到怎样做。最后终于和Wing一起构思了这个斯斯文文,又符合主题的是十一岁生日蛋糕。这里尝试了新技巧-edible lace icing。 起初以为蕾丝很脆弱,但是成品还好,有很真实的蕾丝感觉,也很容易操作。

有兴趣可以查看这里:

谢谢你朋友,虽然只是相聚匆匆,但是你的到来,带来许多欢乐和惊喜。我期待你快点回来定居。快点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