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5 August 2013

马铃薯猪仔香肠面包(Potato Mini Frankfurt Bread)





回大马时,妹妹介绍我去她平时上的按摩中心,还介绍我要预约Aunty 11 号。我第一次去11号被人约了,心有不甘,隔两天再约过,终于约到了11号。选了大热天下午,拖着疲惫的身躯,想到躺在那里可以呼呼大睡一个半钟,真是太好不过了。我的算盘好像也打得太理想了,原来11aunty力度好大,平时都很忍得痛的,这次虽然也忍住了但是却是被折磨得死去活来。Aunty一开始按,就一直投诉,很硬。。很硬。。。给她从肩膀投诉到脚,她一面给我去风一面投诉。你好像男人这样,肩膀很硬,但是很忍得痛喔,这个不叫痛,叫舒服,过两天你就会谢谢我了“Aunty11 号打趣的说。老实说,我难道还不知道自己整身螺丝都松了吗。。 骨头关节每天都劈劈啪啪,还能不酸吗? 按了一个半钟,我一刻也没有想睡,aunty还说,一个半钟推不完,要加到两个钟。。。呵呵。。我看这幅老骨头推多几个钟都没办法推完。

我从那时起就决意多休息,不能把太多时间放在部落格。工作已经很累了,虽然部落格给我很大精神上的快乐和慰藉,但是身体却少了很多休息时间。再说,整天对着电脑,弄到颈项很僵硬酸痛,也是一个很大的No No。所以一再提醒自己要在兴趣和作息之间得到一个平衡。

之前看KanelaYLimon到的猪仔面包造型,喜欢极了。于是用了最近很红的马铃薯面包食谱做了猪仔造型的香肠面包。很喜欢这个面包,猪仔是早前做的,继猪仔,我又做了两次。


材料
250g 高粉
50g 马铃薯泥
50g 蛋液
50g 细砂糖
80ml 牛奶
1tbsp 奶粉
1/2tsp
1tsp 即溶酵母
20g 牛油

内馅:
迷你香肠 9个)

装饰:
黑芝麻(做眼睛装饰)

做法;
1)所有材料搅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牛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9个小面团(约48g),滚圆,休面10分钟。(巴剩余的面团备用,做猪鼻子)
5)面团擀成椭圆形,包入香肠, 摆入铺上锡纸的烤盘,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6)扫上蛋液,用黑芝麻做眼睛, 剩余的面团做小圆团,黏上做猪鼻子,然后用牙签刺两个洞做鼻孔。
7)扫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烤约16-18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食谱取自eileen莎莎
 造型:KanelaYL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