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8 July 2013

娘惹生日集会 (Nyonya Birthday Gathering)





某天早茶集会忽然谈到生日,才发现原来我们五个女人当中,三个是同月份生日而且三个人名字都有“Na”(HelenaAnnaDiana)真是很巧。大家即刻拿起diary看看什么良辰吉日可以一起办个生日集会。我本来就已经book in去工作了,损友游说,“生日不用做工啦,一起来happy”,也对,把工作推掉,一心计划做小娘惹去!

这次回马六甲的任务也包括了寻觅五人的娘惹服装。待在店里整整半天才把五套Baju Kebaya挑好。大家互相以Whatassp交流,姐姐负责拍摄衣服照片转送过去,有的要这样,有的要那样,有的要红色不要金黄色的花,有的要别款sarong,哇。。我和姐姐挑了老半天,终于搞定。。。自己挑衣服都难了,还要越洋帮别人买,真的身负重任呵呵。。欣慰欣慰,大家穿起传统服装都好看极了, 各有各精彩。

当天,当然不可以少了姐姐的拿手Nyonya Laksa, 我也指定我要有“seeham”的哟, 。 我们也各自准备了好吃的糕点,Vivian(主人家)蒸了好吃水粿, Diana准备了美丽得紫色龟糕, Anna初次尝试做了Talam,姐姐也做了特别的三色沙谷糕点,而我也给朋友预备了她们喜欢的榴莲Apam。 原本我打算在家里做南瓜椰丝球带过去的,我是有点“moso”的,当天早上来不及了,把材料带齐,大家一起来个现场表演,更是有趣。可爱的主人家还上演海南咖啡店老板娘一幕,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什么嘛,到最后发现,大家在玩乐时的真情流露自然表情都有被影到,我却一幅正经到透顶的模样。。我明明也有很鬼马的一面的哈哈。。。这就是负责摄影的痛苦。。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小娘惹生日集餐。也谢谢Anncoo给我寄来的“时尚品味“杂志。好吃的南瓜椰丝球食谱来自杂志。好朋友Eileen送来的娘惹篮子成了当天的红牌,每位娘惹都争着要拦一下。

鬼马的主人家Vivian(扮演海南咖啡老板娘)一幕。非常惹人喜欢的角色。最后乐极生悲,吞了两粒panadol,因为玩到头痛。


Nyonya Laksa from Jane's Corner







Vivian 的蒸水粿

Anna的Kuih Talam

Diana的紫薯龟糕
你一粒,我一粒,很快的就把南瓜椰丝球完工!


皮料:
金瓜泥  150g
糯米粉  150g
砂糖  1
开水 60g
椰浆适量, (我没加)

料:
椰糖  100g 切碎。

沾料:
嫩椰  120g
 1tsp
芝麻 (炒香)

做法:
1. 金瓜去皮切,大火蒸熟透后,成泥状用。
2. 加入拌匀,加上班叶,以大火蒸5待用。
3. 金瓜泥 + 糯米粉 + 混合 + 水,揉匀。适量少量加入清水,揉成柔适中的面
4. 分成小等份,搓成扁,稍微下中央呈凹坑,包入椰糖碎,搓
5. 直接丢进开的水中,待煮至浮出表面才干,裹上椰,洒上芝麻

** 小球裹入椰糖后,立刻入水煮,避免久置,料会溶化出。

Skin ingredients:
150g pumpkin (peeled, cut into pieces and steam till soft)
150g glutinous rice flour
1 tbsp sugar
60ml hot water
coconut milk (optional) ( I did not add)

Filling
100g gula Melaka, chopped

Coating Ingredients
120g grated young coconut
1 tsp salt
some sesame (roasted)

Method:
Mash steamed pumpkin, set aside

Mix young coconut and salt. Steam over high heat for 5 minutes. Set aside.

Mix pumpkin puree, glutinous rice flour and sugar with hot water (add some coconut milk if needed).  Knead until a soft dough is formed.

Divide dough into small portions. Form into a “small cup” shape and wrap 1 tsp grated gula Melaka in. Seal and roll into balls.

Place the pumpkin balls into a pot of boiling water and cook until they surface.

Remove to drain. Coat with grated coconut and sprinkle with roasted sesame seeds.

Recipe adapted from : Gourmet Living (时尚品味)Jun/July 2013 pg, 17 



谢谢你们给我选了一个跟我的衣服绝配的水壶做生日礼物。姐姐也给了一个精美cake stand(装着紫色龟糕的那个)。谢谢你们咯!


姐姐和我,马六甲娘惹

Top : Jane & Vivian ; Bottom: Anna & Di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