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5 March 2013

Hakka Yong Tao Fu(豆豉焖客家酿豆腐)








豆腐东西是我很爱很爱的。记得以前如果朋友约我去吃午饭,十次问我,九次的答案也是吃联邦戏院后面的酿豆腐。。我就是这么钟情酿豆腐。但是来到珀斯,要吃酿豆腐还要特地跑到市区一间叫Emma的店才可以买到多种类的酿豆腐。

Joceline这个月一连两个贴子上了酿豆腐,越看越geram,即刻买了材料回来酿个够本才是。这次真的酿了很多,冷藏起来慢慢享用。照片拍到最后,才发现我的炸豆枝一盘好好的还在那里等待上镜。。sorry炸豆枝,下次有机会才让你上镜咯。

谢谢Joceline娘子的好分享。

材料

- 300
- 300克(
猪肉 - 250

茄子,豆腐,豆卜, 羊角豆,腐竹皮

味料:(口味客人而定)

- 2
- 1/4茶匙
胡椒粉 - 2茶匙
砂糖 - 1茶匙
麻油 - 2茶匙
玉米粉 - 4 - 5

做法:
1)首先,把所有和肉一起拌均匀。
2)加入所有味料拌均匀。拌成均匀的肉有。
3 入喜的蔬菜/豆腐/腐竹皮
4) 烧热油,炸豆腐至熟,呈金黄色。

 详细做法请参考这里

 *吃不完的豆腐,可以把它冷藏。

豆豉客家豆腐

材料:
肉粹 50g
食油 2大匙
蒜蓉
1 大匙
姜茸1大匙
红椒1 条,切
青葱1棵,切
豆酱1大匙(依口味)
黑豆豆豉1大匙, 浸泡一会去咸, 滴干
1茶匙
黑酱油- 1/2茶匙
玉米粉- 1茶匙+2匙水泡开, 用。
麻油 少许
12

做法:
1. 2大匙油,下姜茸及蒜蓉爆香。接着下豆及黑豆豆豉慢火炒香,然后下猪肉粹。炒直肉半熟,下炸好的豆腐继续爆炒一会, 1茶匙砂糖, 兜炒片刻后,下1/2杯水,煮开后, 中小火继续焖5

2. 最后开大火12收汁,再下玉米粉水勾芡。 熄火后再加入葱段,及麻油兜均 上桌。

食谱参考: Joceline

将参与 Aspiring Bakers # 29 Heirloom and Local Dialect Recipes (/) hosted by Faith Hop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