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9 March 2013

微波面包(中种)










去年第一次看到这个微波面包时,第一个问题是“哎,微波炉可以做面包喔!”再看下去,原来微波面包,不是微波炉面包。。呵呵。。脑子又跳到另一个问题,为什么叫微波,看到不同的解释,最后接受了这个解释,面包有呈现微微的一波一波,所以叫微波。又想了,为什么不叫“丝丝面包”,因为大家都把面包重点放在面包的“丝丝”了。。想太多了,面包叫什么都好,我的定义最重要就是“好吃”就是了。

这是第一次尝试“微波”, 实在是安耐不住我对它的好奇心,因为最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微波”的贴子,就好像广告一直打一直打,打到我都忍不住要试一试了。在做中种时,跟着食谱发了一小时,看到我的面团原封不动,快点打电话给姐姐问她中种是会发上来还是不用发到很厉害的,为什么我的好像没有什么动静。姐姐说应该要发才对。。等等等,都两个小时了,都没有什么发。结果第一batch就给我搞砸了。第二天,心有不敢,拿了面包机出来帮忙发面,把中种用面包机的“doughfunction来发面。我的面包机整个打面团和发面的过程是一小时五十分钟,面就发得很好了。记得我跟同事买来的二手杆面机还没开张,于是快快扛了出来用它来杆面。这个面包我从有太阳做到月亮都出来了才做好,面包机和杆面机也出动了,真是“几大”工程一下。照片也就在一片‘wongkamkam“的情况下完成。我问姐姐为什么甘愿在厨房被折磨几个小时,还担心做不成,都不甘愿去店里给五块钱买一粒好吃的面包来吃。。哈哈。。。难道这就是烘培的执着和热诚吗?








面包夹馅:美奶滋和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