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8 June 2012

红油抄手 (Sichuan Wanton)






 抄手就是我吃的馄饨,四川人称之抄手。馄饨的吃法无数,各具特色,其中尤以四川的油抄手最出名。其实我想吃这个抄手也是因为想念在香港的好友Emily了。这个小吃是她介绍给我的,每次去看她,我们都会去翡翠拉面小笼包吃这个红油抄手,炸酱面,加上萝卜酥,哇,超正的!后来KL Lot 10也开了分行,那么想吃这个小吃时就不用特地飞去香港了。但是现在人又移民来澳洲,没理由特地飞KL或香港吃,现在在家里也可以吃到咯!

那天做了这个红油抄手后,给Emily打了电话,因为太想念她了:一个一起到国外留学的朋友,一个一起公进退的室友,一个互说心事的良伴,一个我一直牵挂的知己。


馅料:
猪肉
虾仁剁粹
芫茜切粹
,生抽,少淀粉,少水,少几滴料酒拌匀
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拌,拌十余分打出筋即可

抄手做法:
1.用筷子挑出少放在抄手皮中(图2)

2.将抄手皮折起来,肉在中间(图3)

3.食指和中指将子皮图4向自己方向略翻

4.用筷子点少水涂在抄手皮左角,用右手捏起抄手皮右角在左角,捏(图5,6)

5.抄手就包好了图7),与其摺三角型的抄手,也可以将云吞皮平行对摺然后做步骤2和3 (图8)。

6.子底部撒些面粉,防粘粘,把包好的抄手一个个好(图9)。

7.碗里放少许盐,味精,花椒粉,香葱,油辣子辣椒(我用老干妈油辣椒)和油(素丽标),生抽和少醋,加适量即成油抄手作料

8.水,水开下抄手,煮到抄手浮起,再煮2即可(不能煮太久,皮会融掉)

包好的抄手,若一次吃不完,可以放袋里,撒些面粉去,放在急室。要吃的候提前拿出来解既是。

食谱参考: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