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Kuih Lapis Legit



早前,姐姐一直很勤奋的在做kuih lapis,我告诉她说,:“酱多功,你打死我都不要做这个“。那天去她家里,她特地留了两片prunelapis给我试试,真的很好吃,我没讲错,真的就只是分到矜贵的两片,哈哈! 回来想了又想,犹豫了很多天,其实要做的list也是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又刚进了很多新书。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在逛街时不舍得买的东西,回家想了很多天最终也是会跑回去买,做糕也一样,想了几个礼拜,最终还不是要做。老人就称这为“眼角坏,mak kang pai“。

昨天又看到Hearty Bakes上了lapis。哇,那里可以在抑压我对Lapis的爱慕和好奇。昨晚就联系了Jane Jessie,感激俩人都很踊跃的给我Baking Tips。今天不用上班,原本就是可以很空闲的坐着什么都不做,竟然倒被kuih lapis害到,罚站了一个早上, 还要担惊受怕,真的很可怜叻!这时第一次做难免起初对火候控制有些措手不及,烘到第三时,有些犹豫是不是表面上色不够会导致次不分明,所以确定换另一个模,从头再来,哎哟浪费了三的蛋糊,很心痛。还好有舍去哪三层,我后来检视了一下,那三层果然没有中间的深色的条纹,好彩有果断的舍去,不然糕的样子就会出现有1cm厚厚的一层在底部了。我就这样一层一层的烘,时间也一分一分的过,这真是一个很考耐心的蛋糕,也是这样我的day off也被这一层一层的消耗掉了!


很抱歉这是毕生第一个Lapis,蛋糕的样子不算讨好 ,但是味道可口。请Lapis Club可怜有心人,让我入会吧!silver club member也不用紧,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继续磨发奋。期待有一天可以upgrade我去gold club member。呵呵!

食谱参考Bisousatoi 和 Jane‘s Corner

材料:
   300克牛油
   200克糖粉 (我用150g)
   25
   375克蛋黄
   35克低粉,25克奶粉
   1/2 大匙千蛋糕香料 (我用mix spice

做法:
1. 牛油打至奶白色,再加入奶拌打至10)。
2. 在另一干盆中加入蛋黄和糖粉,高速拌打至稠,大15
加入粉料和香料继续拌打均匀。
3.1 加入2拌均。
4.烤炉预热8寸方刷上牛油,放90g的香料面糊,上下火180度,烤大.然后拿出,稍微用轻轻蛋糕的表面,再放第二面糊。用上火烤就好了,每大概烤个7,或得蛋糕表面深色了,就再放一(其它没用到的面,糊可以收冰箱防止出油)
5. 最后一,用上下火180度烘15分钟。


   300g butter
   200g icing sugar (I used 150g)
   25g condensed milk
   375g egg yolks
   35g low protein flour, 25g milk powder
   1/2 tbsp mixed spice

Method:

1. Cream butter until creamy. Add in condensed milk and continue beating until light and fluffy. Leave aside.

2. In a clean mixing bowl, beat egg yolks and icing sugar until light and fluffy (about 15mins).

3. Sieve flour and milk powder and add mix spice. Fold the flour mixture into egg mixture. Continue mixing until well combined.

4. Add in butter mixture and mix well.

5. Grease a 8" cake tin and spread in 90g mixture evenly. Using upper and lower heat at 180C, bake the first layer until light brown (around 7mins).Press lightly with cake press to break any air bubbles and to get an even layer.

6. Spread another layer of batter evenly on top and turn oven to only upper heat set and grill cake for another 7 mins or until surface is golden brown.
Repeat the same until the last layer.

7. For last layer, turn oven to top and bottom heat and bake the whole cake at 180C for further 15 minutes.